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领略人工智能魅力 开启未来科技之门

作者:时间:2023-10-30点击数:

为了全面提升广大师生的科学素养,提高他们感受美、表现美、创造美的能力,丰富校园生活,加强校园文化建设,2023年10月26日下午清华大学乡村振兴河北南和教学站积极组织第一小学等17所学校两万多名师生观看清华伟新科普讲坛第七十七讲《人工智能与琴棋书画》。本次科普讲座由清华大学北京国家信息研究中心副研究员王东主讲。

王教授首先为我们展示了由人工智能程序生成的照片和视频,并列举了人工智能在生活中的应用场景,由此吸引师生对人工智能的兴趣,接着王教授为我们详细讲解了人工智能的主要成分并演示了人工神经网络的运行方法,使我们对人工智能有了清晰的认识。再接着王教授用举例子和列数字的方法让我们对人工智能在琴、棋、书、画等艺术领域上的应用和成果有了深入的了解,并让我们感受到了人工智能的强大之处。同时,王教授还给我们模拟了人工智能在艺术创作、造型设计、文学创作等方面的工作原理,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讲座王东教授深入浅出,通过各种实例以及丰富的书画展示和人工智能的进步与发展让大家大开眼界。不仅让学生学习到了科学知识,还让学生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同时让学生了解了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提升了学生对AR智能的浓厚兴趣,对实现学生全面、个性化发展提供了途径。

在王教授讲解的过程中,同学们被这场有趣的科技直播深深地吸引了。他们认真聆听的神情正是科学的种子在心里生根发芽的最好表现。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了解到了人工智能的强大和祖国的高新技术。讲座虽结束了,但同学们对于科学的无尽热爱仍然如熊熊烈火般燃烧着,对下一期的科普讲座满怀期待!

(来源:中国网 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南和远程教学站 王伟)

您好!您是第访问本站的人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区合作路460     联系电话:0311-66773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