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员风采 正文

河北电大系统首届乡村振兴中专班学员“战疫”系列报道(二)

作者:徐水区教师发展中心时间:2020-02-26点击数:

让生命在奉献中升华    让感动在记录中永恒

 

“世上哪儿来的那么多安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面对来势汹汹席卷全国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徐水区电大中专班做为提升农村干部学历的一个特殊群体,全体学员守初心、担使命 ,身先士卒,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他们不仅自己冲锋在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基层干部的责任与担当,更认真记录下身边的每一个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让我们深深的感受到中国人民在疫情面前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坚不可摧的伟大民族精神。

来自徐水区电大中专班会计专业学员姚远抗疫一线的手记

2020年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常的春节

当庚子伊始,新的一年到来之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从武汉蔓延,波及全国,牵动着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心。当前,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正在奋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威胁。


生命重于泰山!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广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村两委第一时间制定防控措施,在对人员排查登记的同时实行严格的封闭措施,仅留一个出入口,50名志愿者分三班24小时值守,进出人员需监测体温,车辆则需经过检查、消毒才能进入,全力为村民的健康保驾护航。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在防控疫情的危急关头、危险时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一面面红旗招展,一道道红色袖标,一个个坚定眼神 ,这是战“疫”中你最美的模样。

 

防疫期间有专人对全村大街小巷定期喷洒消毒,小区也有专人进行消毒

保障供应,物价稳定,满当当的货架就是一种安全感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各级各地迅速响应政府的决策部署,医护人员战斗在第一线,基层干部排查服务,企业团体捐款捐物,广大群众守望相助,人人参与防控、抗击疫情,谱写出感天动地的生命赞歌。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这场不见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一定能赢!

 

 

 

 

 

您好!您是第访问本站的人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区合作路460     联系电话:0311-66773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