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员风采 正文

河北电大系统首届乡村振兴中专班学员“战疫”系列报道(一)

作者:徐水区教师发展中心时间:2020-02-22点击数:

深造知更广  大爱展无疆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不平凡的,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打破了春节的喜庆与祥和。面对突发的疫情,徐水区电大中专班全体学员积极履行村两委干部职责,身先士卒,勇于担当,带领全体村民设卡防控、巡视宣传、排查登记、捐款捐物,展现了农村基层共产党员朴实而坚定的工作作风。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每一位电大中专班的学员心中都铭记了这句话!


基层抗疫手记

01

“疫情来临,特殊群体更应该特殊照顾。”电大中专电子商务班学员,徐水区釜山乡西峪村党支部书记王常春是个细心人。西峪是个纯山区村,出门是山,交通不便,全村低保户和特困供养户13户,大部分身体患病,本来亲戚朋友就不多,春节期间,各家各户鲜有来往,这会儿更冷清。王常春与村两委班子商量决定;6名村干部就近包户,包疫情防控、衣食冷暖。他们规定,疫情宣传查访无异常情况一般不串户,但过困难户家门必入。防疫知识记不住就多讲几遍,出门口罩戴不好就反复教。老年人嫌闷得慌,就一次次地劝别出门。

“菜够不够吃?油还有多少?口罩备下没有?”西峪村低保户家常有村干部“串门”

疫情当前,西峪村两委干部更加重视低保户的生活情况

检查完村口两个监控点,王常春发现困难户陈树良正坐在家门口晒太阳,便送上口罩叮嘱做好防控

 

02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徐水区留村镇东村村两委干部与党员群众齐上阵,建立起“不断线、不见面”的抗击疫情防控网,实现了政策宣传一分钟入户、人员流动一刻钟掌握、健康信息一小时摸底、排查工作一小时上报。全村50名党员在疫情防控检查站分成5班轮流执勤,对进村人员检查登记、测量体温,进村车辆消毒,外来人员劝返。



在老党员陈国旗父子的带领下成立了一支便民服务队,他将自家庭院变成“便民服务站”,院子里堆满了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拉来了白菜、萝卜、土豆、苹果、橘子等蔬果。为村民的日常生活提供了必要的物资保障。


对于老百姓来说,生活有保障就是一种安全感

 

 

 

 

您好!您是第访问本站的人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区合作路460     联系电话:0311-66773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