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员风采 正文

河北电大系统首届乡村振兴中专班学员“战疫”系列报道(四)

作者:徐水区教师发展中心时间:2020-03-06点击数:

抗击疫情好学员  齐心协力守民安


徐水区安肃镇北梨园村,村民们每每提及村两委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役中的表现都会竖起拇指点赞,对他们在疫情中表现出来的齐心协力、无私奉献,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帮民之所困,解民之所忧的工作作风极为认可,夸他们真正做到了守护着家园的平安。就是在这个村的两委干部中,6名班子成员,其中4名都是河北电大系统首届乡村振兴中专班学员,包括村委副主任刘松、支部委员李国强、村委委员高艳君和高振东。

 

  大力宣传 迅速布防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几名学员在内的北梨园村两委把疫情防控工作视为当前最紧迫的重要政治任务,大力宣传,迅速布防。通过村内广播、张贴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第一时间号召全体村民同舟共济、万众一心、共抗疫情,切实做好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严防严控,确保宣传全方位、广覆盖、无遗漏,激发大家共同战“疫”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同时,号召党员群众立即行动,组织志愿者守护家园。

 

 

封闭管理 全面排查

 

接到上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通知后,北梨园村两委立即要求全村进行封闭管理,组织志愿者在村内每一个出入口设置临时岗亭,劝说村民减少外出,对进出人员、来往车辆做到严格消毒和登记,并坚持每天不少于两次对村内大街小巷进行消毒。同时要求两委干部24小时待命,对全体村民的行程动向、健康情况进行摸排,着重排查武汉往来史和接触史的人员情况,做好记录,并要求从疫区返回的村民在家中严格自我隔离,每日派专人了解最新状况。

 


采购物资 安稳民心

 

随着疫情加剧,封村的时间越来越长,广大村民越来越需要对生活物资进行补充。北梨园村两委干部认识到村民这一需求,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捐款捐物补充村内财政,用于村委会采购物资。村两委发动全村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寻找放心货源,挨家挨户发放防疫用品和生活用品鸡蛋,猪肉,土豆,白菜等,赢得了村民的一致赞同。

 

 

特殊时期,平日简单的工作变得异常艰难,各位党员和群众志愿者,不仅要长期在外忍受风吹日晒,还要面临个别强硬进出村口的村民,但他们不怕苦、不怕难,互相鼓励,感觉快要坚持不住的时候,看到安全静谧的村庄,一种神圣的使命感就会油然而生,这是他们守护的家,一定要坚持,一定要全力以赴!他们稳住了自己,也稳住了民心!

 

 

 

您好!您是第访问本站的人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区合作路460     联系电话:0311-66773369